世界共享經濟協會成立儀式暨“共享經濟改變生活”研討會

由本會會長陳家豪先生、王瑩瑩女士等共享經濟踐行者、學者聯合發起的世界共享經濟協會將於11月24日在香港成立,ECrent, ImusicTech等倡導共享經濟的先鋒企業參加協會成立新聞發布會。本會作為此次活動的支持機構,誠邀各會員及業界友好們參與。

日期:2015 年 11 月 24 日
時間:下午 2時
地點:沙田香港科學園(核心大樓一座會議中心1會議廳03)
費用:全免

Register Now

共享經濟是指人們有償公平地共享物力、人力等社會資源,彼此以不同的方式付出和受益,從而共同享受經濟紅利。移動互聯網加速了共享經濟的發展,LBS、UGC、信息碎片化讓人們減少對單個平臺的依賴,主動性加強,一種因社交建立信任的信任經濟讓人們更加便利、舒適、快捷並實惠得享用彼此的商品與服務。
比如租賃,這個傳統行業正因共享經濟而煥發出青春,不再局限於車、房租賃,實現“隨時隨地、想租就租”的夢想,任何物品、服務都可以實現共享,一個用戶既可以是服務提供者,又可以是服務享受者。拼車亦然,一輛出租車,本在短時間內屬於一位用戶,但加入到拼車行列後,此項服務就被其他人短暫享有,進入消費共用模式。
得益于技術的有力支撐、特定階段經濟形勢的推動和居民消費價值觀念的變化,我們這代數字移民和數字原住民開始從“辦公共享”、“汽車共享”、“公寓共享”等各種實體資源分享開始過渡到“互聯網 ”、““物聯網”、大資料”等虛擬互聯網共用,並產生一系列“波及效應”來解決公共社會資源稀缺和貧困弱勢群體問題,產品共享經濟正掀起新一輪消費革命。